023-65382039/65382177/65380050

当前位置: 新闻 > 预科资讯

判断硕士留学预科是否优秀的五大因素

           

  硕士预科是指学生在国内读1年,在国外读1至2年即可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的留学预科项目,它具有入学门槛低,宽进严出,省时、省力、省费用等优点,为大专、本科,特别是成绩不是很好而又想出国的人群提供了一条有效的留学途径从而广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但是,目前国内硕士预科课程项目众多,层次参差不齐,市场乱象丛生,而且很多项目从表面上看十分相近,这让很多学生和家长尽管实地考察,手拿材料比较过后还是不知该如何选择。川外预科专家特别指出,一个优秀的硕士预科课程项目需要从如下五大因素判定:

  考察办学资质或项目背景

  很多硕士预科项目都是依托于国内或者国外高校开办的,正规的硕士预科课程都是要经过国内外大学授权或者拥有办学资质的,但是很多不正规留学机构在宣传上假借优秀高校的品牌,称具有相关高校的授权或资质,但是课程本身无法保证学生的留学质量,所以项目背景和办学资质是判断的首要标准。以川外英国、澳洲等硕士预科课程为例,该类项目均是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办,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学生和家长可从学校官方网站中的机构设置、拨打学校电话查询等正规途径查询到国际教育中心,也可到中心查询到川外授权从事预科课程的授权文件等,这样就保证了该课程的合法性和正规性,从根本上保证了学生的留学成功。

  了解办学历史、规模及教学质量等

  一个课程的成熟度取决于这个项目的办学历史、规模及课程的教育管理质量,这也侧面反映了课程项目的教学管理体系是否健全,办学基础是否稳固,项目质量是否过硬。以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中心英、美、澳硕士预科课程为例,中心结合川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和环境,引进国外高校合作,严控教学质量和管理,打造精品项目。

  课程设置

  硕士预科不仅是单纯的语言学习,而是专业程度较高的综合知识学习和能力提高过程。这也就直接把预科课程和语言培训区分开来,家长和学生在判断一个硕士预科项目时就需要仔细了解该项目的课程设置,从语言培训和专业课培训两大块出发,一个优秀的硕士预科课程不仅要有完善的相关语言培训体系,更是要在此基础上同等地重视专业课及技能的培养。

  对应的留学国家和高校去向

  目前可留学国家众多,大部分学生倾向于赴英、美、澳、法这类发达国家进行学习,但是学生在选择去向国家、大学甚至专业上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和留学费用、就业前景等客观因素来综合分析考虑。另外,学生和家长在了解硕士预科的同时也要对项目合作的国外大学进行核实,防止国外大学水平低下,学生获得学位无任何含金量。

  注重合同、学费、后续服务等细节

  最后,学生和家长在了解办学资质、基础、课程设置等基本主要情况后,还需要把握一些细节问题。例如合同,硕士预科课程项目所签署的合同需要包含学习、生活、留学申请各方面内容,完善和严谨;再如学费,一般各种项目学费差别不大,需要谨慎判断,千万不能贪图便宜。还有一些签证、接机等留学后续服务需要学生和家长注意。


联系我们
023-89166257(24小时)
023-65382039(24小时)
023-65382177
023-65380050
023-65382039
点击咨询 点击咨询

023-89166258
023-65382177
023-65380050